陌焰嘉兰

乱云婆娑,惊鸿影错,
青龙掠世,震慑洪荒嘲苍生浅薄。
(请唤在下火焰。微博、爱发电、长佩同名。)

【青腾】꧁短焰剔残花.25꧂

  孟极眯着冰蓝色的瞳,定定地注视着角落处颀秀身影的肩膀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垮了下来,薄薄的朱唇抿起,仿佛在看不见的口腔内部狠狠地咬住了下唇,没有温度的眼睛里透露着懊悔和惴惴不安。


  显而易见,勾陈本来的计划是不管自己伤得有多重,多惨,哪怕不得已自爆了修为,也能够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化石天赋全身而退,安然无恙在人界休整一年,回到天界,那里的时间才过了一天,青龙断然不会发觉。


  但是本该天衣无缝的计划被天狗那奇特的黑羽法阵彻底打乱了,大面积的人界地域已经无法再使用任何天赋,最匪夷所思的是,居然连人界与天界的时间流逝都被强行同步,现在青龙更是下了人界,他根本就没有时间和条件去恢复身体。


  他不敢想青龙会有多生气。


  绝不能让龙哥看到他这个样子。勾陈暗暗下了决心。


  孟极盯着勾陈清皎胜玉的脸颊上一道被烛龙的三棱刺划出的深深的血痕看了很久,他回忆着太阳见到这道伤痕的愤怒,情不自禁地笑了一下。


  “勾陈神君~你也是被很多人宠爱着的人诶。”语气中有着不易察觉的羡慕。


  勾陈微皱眉头,没有理他。孟极吐出一口气,抬头将后脑靠在冰冷的石壁上:“勾陈神君,那个烛龙,是你什么人啊?”


  “和你没有关系,少打听我的事。”低沉清冷的声音蓦地在空旷的山洞响起,隐隐有着古钟般的回声。


  “这是你第二次让我少打听你的事啦~”孟极笑眯眯地弯下腰,偏头看向勾陈。


  勾陈沉默了一会儿,冷冷地说:“上一次,我只是让你管好你的嘴。”


  孟极眼睛一亮,诧异地挑眉:“勾陈神君…居然记得这么清楚…我以为,所有事情,想忘都忘不掉的,只有我呢~?”


  “你俩,都什么时候了,还有空吵嘴皮子。”巡视了一番的狰走回洞口,小心翼翼地往外探头,忍不住吐槽起来。“勾陈神君居然会搭理你,真让我怀疑是不是听错了。”她冲孟极抿唇一笑,说不出的风情万种。


  孟极耸耸肩:“你是不是跟着应龙神君太久了,把他损人的口技学得惟妙惟肖啊。”


  “去去去,快想想怎么逃出去吧,我能不能传个讯给应龙神君或者青龙神君?”狰单手支颐,蹙眉思索。


  “不行!”勾陈和孟极异口同声。


  狰吓了一跳,连忙把手指放到唇前:“嘘嘘嘘!你俩怎么回事,小点声!”


  孟极白她一眼:“姐姐,你是我亲姐,神讯会暴露我们的位置。”他转头看了一眼勾陈,“而且,勾陈神君并不想把青龙大人引过来呢~”


  ꧁꧂


  腾蛇陪着面色阴沉到可怕的青龙一路疾驰着,两人站在雨泽上御剑飞驰。腾蛇从来没有见过青龙御剑,龙族的神君现在似是在集聚全部的力气,来压制体内暴戾而失控的愤怒和恐惧情绪,因此将一切的飞行都交给了自己的神器。


  木属的龙纹神剑不负重托,稳稳当当地在人界的大地上空急速掠过。腾蛇一手抓着青龙背后的腰带,另一手环住前面男人强劲的腰,感受到手臂下方壁垒分明的腹肌随呼吸在搏动着,像岩石一样坚硬,积蓄着即将爆发的火山一般的力量。


  “臭龙啊…你不要太担心,臭乌鸦虽然脑子一根筋,但他可是相当靠谱,他宁可自己受伤也会保护好他的徒弟的。”顿了顿,腾蛇又“嘶”了一声:“尤其这是他的独苗,他更要护好了啊。”


  风声混杂着穿过密林时树叶簌簌作响的声音,其实说出口的话传到前面青龙的耳朵里已经模糊不清,但慧心若兰的聪敏神君怎会不知他的小蛇儿此时的心情,成爪的指甲尖缓缓收回,带着人类温度的手掌轻轻拍到腰间的手背上。


  “道理我都懂,但我没办法不担心。”青龙咬了咬牙,“麒麟他自小到大,从未将自己的性命当回事,更是仗着天赋肆意妄为,毫不怜惜自己的身体。我真是该在他幼时多施以打骂,板正他这性子!”


  但你哪里舍得,就你,别说打骂,说句重话都得心疼好久。腾蛇暗暗在心里腹诽。


  耳边呼啸而过的狂风中夹杂了一些不属于人界大地的气味和施法过后留下的痕迹,青龙弯下腰,尖锐的目光仔细扫过下面的每一片地域,寻找着能够透露战场位置的蛛丝马迹。


  红色的影子罩在了半空,凤凰空灵清傲的声音在头顶响起:“主人!应龙神君让我告诉你,神讯传出的大致位置已经找到了!”


  “带我去。”青龙目光一凛,调转雨泽的方向,凤凰展翅高飞,带路向前方疾飞。


  慢慢地,大片大片劈开的山崖和崩塌的土石呈现在眼前,明显的打斗痕迹让青龙和腾蛇都揪紧了心,远处一块巨大的土坑中央,锦衣黑发的应龙单膝跪在地上,手中正拿着什么东西蹙眉思索,笼烟被插在旁边的泥土里,环绕着丝丝水蓝色的雾珠。


  “应龙!”青龙还没到地方就着急地跳下了雨泽,瞬移过去,“可是寻到什么线索了?”


  应龙皱着眉,啧了一声,举起手里的东西,半截带血的爪子突兀地怼到了青龙眼前,吓了他一跳。


  “…这是什么?”


  应龙还没答话,手执雨泽奔过来的腾蛇已经喊了出来:“这是…豹爪啊,是孟极…!”


  “你确定??”青龙震惊了。


  “他是老子灵兽怎么能不确定!”腾蛇把雨泽扔给青龙,双手捧过应龙手里的血爪,咬着牙恨恨地说:“这死猫…这到底是哪个不长眼的家伙干的,敢动老子灵兽,让老子知道了必须灭了他!”


  应龙玄英色的瞳阴沉地动了动,站起身抽出神枪,指着腾蛇:“你把它收好吧,这是魔器切断的,如果时间太久没有用神力接回去,就只能闭关了。甚至可能永远无法恢复。”


  腾蛇小心地将豹爪收入乾坤囊里,放进怀中。


  “他们到底跑哪去了啊?”


  早已趁着他们说话的空档将附近全部搜寻了个遍的朱雀落了下来,化为人形,冲着应龙青龙摇了摇头。


  “什么都没见着…”


  旁边的玄武收回了一直在施法的天眼:“显现不出任何东西,他们必定是和魔族人在一起。”


  白虎在一旁大声暴躁地指挥着天兵神将们地毯式搜索,青龙冒火的目光环视着四周,被破坏殆尽的断崖和山石草木无一不显示着不久前在此地的战斗有多么激烈。


  麒麟…你到底在哪,你还好么?!


  腾蛇深吸了一口气,嘶嘶两声,藤黄色的眸子射出比刀锋更利的光。


  他“砰”地一下盘膝而坐,双手结印,调动起全身的神力,橙色的烈焰腾空而起,火舌滋滋作响席卷了他附近的地面,连尘土都烧得焦黑。


  “腾蛇,你做什么?”青龙吃了一惊,上前一步问道。


  “没事,老子要凭借和灵兽的连契,找一找孟极那混蛋的位置。”腾蛇双手在空中划过一个繁复的火纹,周身的橙色烈焰渐渐变为苍蓝色,包裹住了他的全身。火苗不断舔舐着他的皮肤,金色的纹路在暗红色紧身衣表面浮现。


  不知何时已停止行动的白虎站在后面瞧了一会儿,哼了一声:“这火长虫对他的灵兽还蛮有情义。”


  玄武把天眼塞给了青龙,接了句:“他当年对战神将军不也是死命相护,哪怕和我们为敌。”


  青龙恍惚了一下,看着腾蛇闭目认真施法的俊俏脸庞,心里竟稍稍平静了一些。他本来打算只要再见到孟极,就剥了他的皮,打断他一身神骨。但自他自己当过灵兽之后,已经非常深有体会这血契的连结有多么的紧密。


  虽然孟极不像是个会被血契左右的人,但他的乖乖可是个重情重义,容易感情用事的神。


  这时腾蛇睁开了眼睛,金黄色的竖瞳在一片灰蒙蒙的残垣断壁中熠熠发光。


  他看向一脸担忧的青龙,高傲地扬起头,笑出深深的梨涡。


  “臭龙啊…咱先说好…剥他的皮可以,能不能不拔他的毛?”


  ꧁꧂


  被伪装的神力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山洞内,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着。


  孟极受伤太严重,已经迷迷糊糊陷入了昏睡,狰在一旁担忧地为他传送着神力,但这毫无治愈能力的力量,对于如此严重的伤口根本效果微乎其微。


  勾陈也靠着墙壁坐了下来,虽然伤势也不轻,但他本身就神力异常充沛,气血的流逝没有达到孟极那种程度。


  他想着等到力量再恢复一些,就强行闯出去,只要远离这被黑羽法阵控制的大地,他就可以用天赋闭关修复身上的伤。等到他完全恢复过来,一定杀回去。


  狰焦虑地抚摸着弟弟苍白英俊的脸,余光小心地瞥着远处的紫色身影。她很担忧,勾陈目前看起来血已经止住了,虽然受伤严重,但体力应该已经恢复,再过不了多久就可以有脱身之力。而且…他估计根本就不会管他们姐弟俩。


  这个冷血的杀神,除了青龙,不会在意任何人的死活。


  她和孟极怎么办…尤其这家伙伤得如此严重…


  两人各怀心事的空间寂静得可怕,忽然,孟极突兀地睁开眼,豹耳倏然生出,挣扎着要站起来。


  “他们…来了!”


  “谁…?谁来了…孟极,你别动了,你受伤好严重…”狰连忙扶住他,焦急道。


  孟极反手扶着冰凉的石壁,豹耳动了动,冰蓝色的眼睛转过去看向勾陈。


  “勾陈神君啊…好像现在的情况,我该说的是你赶快走,别管我?但是…那是不可能的~勾陈神君,你可不能不管我…我可不想死。”


  勾陈目光凉凉地看了他一眼,不置可否地站了起来。


  “我之前说过,我打斗的时候滚远点,不要妨碍我。”


  碎石崩落的声音响在洞口,狰惊呼了一声,红梅飞出,冲着洞口袭去。


  红色的鞭子缚住了一根银白色的长刺,烛龙面无表情的脸出现在洞口之外几步之遥,凉薄的声音同时响起——


  “找到了。”




评论(53)

热度(16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