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焰嘉兰

乱云婆娑,惊鸿影错,
青龙掠世,震慑洪荒嘲苍生浅薄。
(请唤在下火焰。微博、爱发电、长佩同名。)

【青腾】꧁短焰剔残花.26꧂

  狂风猛烈地刮了起来,狰手执鲜红如血的神鞭,奋力向前攻去。


  大块碎石掉落,掩埋住了洞口,孟极挣扎着想要冲过去,却没有来得及。


  “狰!”他着急地喝道,拖着伤痕累累的身体趔趄着爬了过去,他神力已经所剩无几,根本没有办法弄掉沉重的巨石,只能开始用手狠命去扒堵住了洞口的石块。


  “勾陈神君!你来帮帮我好么?”一贯软儒戏谑的声音变了调,孟极边用鲜血淋淋的手指扒拉着巨石边回头无助地喊道。


  紫色的眸子里没有一丝情绪,勾陈只是淡淡瞥了他一眼,就转过了身,冷硬的背影走到洞窟最深处,在孟极一声又一声的“勾陈神君”中,抬起手成拳,用力向石壁击去,轰然巨响过后,洞窟背面露出了一个一人高的洞口。


  孟极站起身来朝他的方向追了几步,就见勾陈毫不犹豫地跳出洞口,几个起落消失在了视线中。


  孟极呆呆地站了很久,浑身僵硬地看着空无一物的洞口,和洞口外灰暗掺杂着碧蓝的天空,身上的疼似乎已经感觉不到了。


  胸口空了一块,豹耳耷拉下来,像被丢弃的猫。


  “勾陈神君。”他小声地又喊了一句,尾音随风湮灭在了空气中。


  他看到白色的长袍在洞外的天空中划过,后面跟着数只魔兽和魔君的影子。晃神间天狗的红色辫绳在洞外闪过,夹杂着凌乱的“这里还有一个,要不要杀了”以及冷淡的回应——“别管别人”。


  孟极猛地清醒过来,侧身躲到了石壁后面,等到一切声音都消失,所有魔息均无影无踪后,奋力奔了出去,绕到山洞前方,一眼就看到了倒在地上的狰。


  红梅掉落在附近的地面,已经变回了一截赤色短棍,孟极将狰抱在怀里,拍拍她的脸:“狰?醒醒。”


  红色的眸子缓缓睁开,古典女子讶异地惊呼了一声,双手抓住孟极的小臂:“他们…他们去哪里了?”


  “都走了,去追勾陈神君了。”孟极冰蓝色的眼珠动了动,小声说。


  狰缓了一会儿,犹豫着开口:“那些魔君都走光了?烛龙也…勾陈他果真丢下我们离开了。”她轻声叹气,“亏你还救了他…为了他受了这么严重的伤…”


  孟极脸上的神情变得严肃起来,他直起腰,狭长的眉眼微微皱起,正色道:“姐姐,我只想说一句,那个叫烛龙的家伙,目标只有他。”


  …


  狰抿了抿唇,没有再开口。


  “你休息一下,躲起来,千万不要被发现了,我去追他。”孟极捏了捏狰的肩膀,扭过头站了起来。


  “什么??你还要去??”狰掩唇惊呼,“你我与那魔君实力相差过于悬殊,你还身受重伤,根本就帮不了任何忙。孟极,你向来珍惜自己的性命,怎么就今日几次三番致自己于险境?”


  “狰,我是不能死的,我绝对不能死,但是,”他咬了咬牙,“我太清楚他在想什么了,他必定是要冲出黑羽的法阵范围,然后…搏命也好,自爆修为也罢,和那些家伙同归于尽,然后利用天赋闭关!”冰蓝色的瞳显出不满和疼惜,“但是这太危险了,他化石之后若无人护法,随便一只魔兽就可以轻易伤他。”


  孟极向前走了几步,抬起右手,万千荧光自他体内溢出,逐渐汇聚成一根银色短棍握在他手中,璀璨冰晶环绕在侧,寒气逼人。


  “在那个时刻,我必须是护在他身边的那个人。”


  ꧁꧂


  东方渐白,人界的漫漫长夜在霞光中褪去了最后一层遮掩,朝阳在雾霭中露出了第一缕光。


  几乎疾奔了一夜的勾陈有些疲惫地擦了擦额头的汗,抬眸望了眼嵌在天幕上的暖阳,冷哼一声。


  凡间的太阳,炽热炙人,比天界更甚。


  他讨厌死了这种炙热的感觉。


  勾陈站住了脚,踢开附近的土块,扫了眼周围一圈视野开阔毫无遮挡的土石地面,露出满意的神情。


  他那白痴师父总说他战斗的时候过于直接,不使手段,不会虚招,凭一腔孤勇直来直去。


  哼,杀人还需要什么花招,杀便是了。


  “地咒。”低沉的声音响起,地面浮现一片金黄。


  烛龙带着天狗追过来的时候见到黄沙漫天的扬尘中孑然而立的清冷身影时,皱了皱眉,心里有丝不详的预感。


  “勾陈神君。”想了想,他还是开了口:“你这是想通了,打算束手就擒?”淡漠的眼珠毫无感情地动了动,烛龙冷冷地继续说:“但是我没有打算——也不能留你活命。”


  勾陈单手扬起,直直地注视着这张看了数万年的脸。


  很久之前的过去,这张脸的主人曾经坐在凌霄殿的银白色雕花长椅上,语气严肃地下达着命令,却又在背后派人暗中相互。


  他曾经叮嘱青龙照看教导好年幼的自己,以慈父般的口吻,也曾经在自己错手杀人时忍痛废去他一身修为,只为保全他的性命,还曾在龙哥受天雷后多方周旋,不惜顶撞天帝,也要保下他。


  那个白帝,终究是永远地停留在了记忆中,碎裂在了琉璃盏里,消逝在了那片大火中,再也回不来了。


  他不可以再像昨日那样手软,那个人是他的敌人,是他必须除掉的人。


  尤其,不能让腾蛇见到他。绝不能。


  紫藤色的眸子闪过阴鸷的寒光,烛龙瞳仁一颤,就听天狗大喝一声:“小心下面!”


  所有魔君和魔兽身下的土地倏然刺出了巨大的尖石,横七竖八裹挟着庞大的神力,瞬间哀鸿一片。


  烛龙和天狗同时跃向空中,躲过了地面的攻击,随之而来的是一条条沙蛇和粗粝的锁链,震耳欲聋,像金色的烈焰以燎原之势在平坦的土石地面席卷着沙尘炸裂开来。


  烛龙在空中稳住身形,看向在龟裂大地正中央站得笔直的紫衣星君,惊讶地发现,勾陈竟然将一身鳞片尽数用神力强行剥落,附着在神器北辰的锁环之上,以增强金链的攻击。


  血迹斑斑的神链上片片紫麟鲜血四溢,淅淅沥沥像细沙淌下,勾陈的身体微微颤抖着,嘴唇毫无血色。烛龙看愣了,不自觉地哑声道:“你…这伤敌八百自损一千的打法,就不怕你那师父看到了会发难?”


  勾陈以超乎常人的忍耐力忍着剧痛,冷笑:“他太婆妈了,这么打不行,那么打也不行。平时的时候我都可以依他,生死关头拼命的时候,谁还会有顾虑。”


  “我有属于我自己的战斗方式。”


  烛龙被他堵得无话可说,眸中的暗影更加阴沉,心里竟然开始思考,这样的人死了是不是太可惜…


  突变在瞬间骤然发生,所有人都没有来得及反应,勾陈只微微低了低头,就像一个平常的点头的动作,黄色的圆球猝不及防地在他手中凝结而成,埋在光影中的姣好面容虽苍白但依旧惊艳四方,带血的唇角动了动。


  “都去死吧。”


  天崩地裂,沙石倾倒,庞大的土系神力炸开,风云变色,破坏了整片大地。所有魔族部众都在这突如其来的强大破坏法术中被挫骨扬灰,连一声哀嚎都未发出。


  沙尘经久不息地盘旋在广袤的天宇,遮天蔽日。


  勾陈踉跄两步,艰难站住了脚,再也忍不住喉间涌上的腥甜,噗地吐出一大口鲜血。


  全身的皮肤在鳞片归位后翻裂着,像浴血的鬼煞,每一根骨头都像是断裂了一样在剧烈疼痛,勾陈忍着几近让他昏厥的撕裂灵魂般的感受,慢慢地半跪了下来。


  他已经到了极限,不多时就会化回原形,然后化石闭关修炼…他必须找个安全的地方…


  不远处蓦地响起了脚踩碎石的声音,勾陈一惊,迅速抬头,不敢相信地睁大了眼,瞳仁骤然收缩。


  “这就是你那神奇的天赋?让我开开眼界吧?”


  烛龙从一块巨石后面走出,身上的白衣破损了多处,但却并未受伤,这个年仅数千岁的魔君实力居然如此强悍,不愧是…白帝的转世!


  勾陈捂着胸口,气血上涌,努力挣扎着想要站起来,却无济于事,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烛龙一步一步走到他的面前,像拿着镰刀的死神,直到最后,身躯的阴影将勾陈全部笼罩在了地面的影子里。


  “杀了你太可惜,但是没办法,你太可怕。”顿了顿,烛龙扬起手中的三棱刺:“下辈子,转世做个普通的神兽吧。”


  


评论(55)

热度(15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