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焰嘉兰

乱云婆娑,惊鸿影错,
青龙掠世,震慑洪荒嘲苍生浅薄。
(请唤在下火焰。微博、爱发电、长佩同名。)

【青腾】꧁短焰剔残花.27꧂

  为了另一个人拼上自己的性命这件事,孟极觉得发生在自己身上已经是数万年之前。那件事之后,再也没有任何一个人,值得他去将这条费尽心力才保留下来的命重新摆到天平上去和另一条命称量。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怎么就有人会去为了别人拼命?


  但直到满口利牙被银白的魔器震裂数根,他才堪堪反应过来,挡在勾陈前面紧咬着三棱刺的那只散发着寒冰雾气的神兽,是自己。


  三棱刺再次毫不留情地捅入了腹内,雪豹呜咽两声,被白梅冻住伤口的柔软腹部传来无法忍受的剧痛,长而尖锐的利器一点一点破开皮肉,刺入腹腔,内脏的碎肉混杂着鲜血黏腻地淌了下来。


  濒死的感觉很不好…孟极冰蓝色的兽瞳在极致的痛楚下弥漫上水汽,他再次挣扎着扑上去一口咬住了烛龙的小臂。


  勾陈不敢置信地盯着面前浑身浴血的神兽,睁大的眼睛里是满满的讶异。孟极银白色绒毛尖部淡淡的蓝色雾气已经被殷红的鲜血彻底浸染,粗长的豹尾因为疼痛不停地拍打着地面,明明是个弱得要命,又懒又怕死又怕疼只会耍嘴皮子的胆小鬼,怎么就能这么毫不犹豫义无反顾地以命相搏。


  “你…傻X是不是?谁他妈让你来了…”他艰难开口,嘶哑地骂道。


  孟极已经痛得快要哭出来,但无论烛龙怎么用力甩着胳膊,他也没有松口哪怕一点。


  勾陈“嘁”了一声,摊开手掌,快速喘息着吸了两口气,聚集体内最后一丁点儿力气,冲着前方伸出手:“北辰,绑他走。”


  金黄色的锁链伸展着长长的链身,冲出勾陈的神脉,一圈又一圈地缠绕在了雪豹的身体上,将他拽离了三棱刺的攻击范围。


  孟极四爪腾空,眼前黑了一下,猛然醒悟过来,粗长的尾巴拼命伸过去,绕在了勾陈的腰上,带着他一起随着北辰飞出了一段距离。


  勾陈再次喷出一口鲜血,连骂人的力气都没有了。


  孟极在空中化为人形,搂住勾陈的双臂将人揽进怀里,几乎比他大了一圈的身形彻底将人笼住,胸腹部的伤口喷涌而出的血液和勾陈身上剥落鳞片的裂口溅出的鲜血混在一起,在空中落下了凄美艳丽的血雨。


  孟极用力搂着怀中越来越冰凉的身体,将白梅飞速甩出,银鞭与金链汇合成浓密的巨网,拦在了烛龙的面前,他趁机挣脱北辰的束缚,紧抱着勾陈向远处掠去。


  细不可查的银线击向空中的两人,孟极咬了咬牙,更紧地按着勾陈的后脑把人往怀里带了带,伸出右手抓住了银线,不曾想这线仿若有生命一般,一圈又一圈缠绕住了他的手腕,无论如何也挣脱不开。


  冰蓝色的瞳急不可耐地扫视下方,看到天狗血肉模糊的身体支离破碎趴在碎石间,愤恨地操控着银线。


  这一瞬间,孟极有种万念俱灰的感觉,他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甚至忘记了自己几万年来坚持活下来的目的,只是在心里默念着,他怀里的这个人,必须得让他活下来。


  “白梅…”含着血的齿张开,染血的唇吐着气,银白的梅花化作尖锐的花瓣形的弯刀,握在孟极的左手,毫不犹豫地向着自己的右腕斩了下去。


  勾陈只觉得缠绕在他腰间的粗尾颤抖着急剧收紧,耳边听到孟极软软的嗓音带着哭腔闷哼了一声,心脏处突兀地紧了一下,仿佛被那忍着疼痛的呜咽声刺到了…这小豹子,耐受力也太差了…


  真是个没用又怕疼的胆小鬼。


  如果能替他承受…就再好不过了?


  一截断手随着银线向地面落去,孟极的瞳中映出猩红,来不及止住喷溅而出的大量鲜血,就连忙抱着勾陈起起落落地飞奔起来。


  他要把怀里的这个人带到安全的地方…绝不能让他在这种危险的地方化石闭关。


  “勾陈神君…你…撑着点…”


  孟极已经几乎神力枯竭,但还是拼命地奔逃着。有着整齐断面的右腕已经疼过头没有了知觉,失血过多的身体就像透支了生命一样沉甸甸的,双腿像灌了铅,眼前一片模糊,根本不知道向哪个方向狼狈地逃窜着,却也根本不敢停下来。


  再快点,再跑远点,再…


  “啊!!!”一声凄厉的惨叫划过长空,银白三棱刺从孟极的后脑穿了进去,击断了高马尾的辫环,蓝白相间的长发披散了下来,勾陈盯着渐渐涣散的冰蓝色的眼睛,感觉到彻底失力的高大身躯软了下来,靠在了自己身上,粗长的豹尾也松了开来,无力地耷拉着。


  “!?…”


  勾陈双手抓住孟极的衣襟,不甘和愤怒的情绪在胸腔里激烈冲撞起来,除了青龙,没有人这么保护过他,他也没有给过任何人机会。


  青龙…他还能见到青龙吗?


  孟极渐渐失神的瞳仁此时努力聚焦起来,缓缓转动着,对上那双紫藤色的眸子,凄然一笑。


  “勾陈神君…都到了这份上…你还不能只看着我,想着我?”鲜血随着一字一句的溢出沿着苍白的唇淌了下来,孟极凑近了这张在血的映衬下更加瑰丽俊俏的脸,“你在想谁…?你到底…能不能看我一眼?”


  三棱刺毫不留情地继续突刺,孟极彻底失去了意识,从勾陈的肩膀处滑了下来。


  勾陈压制着心里狂乱暴戾无处发泄的情绪,努力去抓住孟极的身体,但自爆修为的他根本就无力承受孟极比他大了整整一个身形的体重,颤抖的双手徒劳地紧握,孟极还是从他双臂间滑落,向地面摔去。


  “孟极!”他刚想冲下去,就见地面升腾起了一层又一层的橙色雾气,像温暖却不伤人的烈焰气旋,托住了孟极的身体,缓缓放到了地面。


  这熟悉无比的火焰的气息…


  “…腾蛇?”


  “踏马的…踏马的…老子终于追上了!你们怎么跑得这么快?!”腾蛇单手扶着膝盖喘息,另一手伸出在空中施法,额前的发已经被汗水打湿,粘在光洁的皮肤上,他气息不稳地大叫着,一脸愤懑。


  勾陈刚想答话,就见到了在腾蛇身后冲出来的那抹无比熟悉的身影,和那双从他化形开始就一直在看着的漂亮的丹凤眼,一瞬间被灰霾笼罩的大地似乎焕发了生机,各种颜色露出了本来的面貌,甚至更加鲜明起来。


  他伸出了手:“龙哥…”


  这时另一只手从他背后伸了过来,揪住了他的头发。


  “麒麟!!!”青龙目眦欲裂地大吼道,却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勾陈被烛龙一掌重重拍中胸口,瞬间巨大的冲击力将他凿向地面,发出轰然巨响,震天彻地,一路血花绽放,破开干裂大地。


  就差一步…他就差一步…!!!


  青龙焦急地瞬移过去将勾陈拥入怀里,缕缕探查加治愈的神力迅速往这逐渐冰冷仿若无骨的身体里灌入。


  怀里的孩子已经没了呼吸,浑身筋骨神脉尽断,内脏四分五裂,鲜血从七窍淌出,比万年前白帝的那一掌不知要重了多少倍!


  青龙心痛得肝肠寸断,却也只能徒劳地一遍又一遍把治愈的神力狠狠地往勾陈软绵绵毫无生气的身体里输入。


  “麒麟…你不要死…你不能死…”


  “臭龙!你冷静点!他死不了,臭石头死不了!他能变成石头啊!”腾蛇急得满头汗,他看青龙的样子太反常了,不知怎么办才好。旁边同样倒在地上生死未卜的孟极也是浑身血污,后脑破开的伤口汩汩涌着鲜血。


  他大步跨过去,一把扯掉身上的长袍,攒成一团努力去堵住孟极脑后的伤。


  “草草草,这死猫怎么会…怎么会伤这么重!”


  被应龙搀扶着的狰哭喊着扑了过来,不住得求着青龙救救她的弟弟。


  应龙拧着剑眉,一身的戾气和着龙压释放了出来。


  这小魔头被伤成这样…青龙不得疯了才怪。


  叹息着,玄英色的瞳四下寻觅着罪魁祸首,却在看到空中魔君银色身影的时候僵在了原地。


  那是…谁?不会的…不可能的…怎么会?!


  他还没从震惊中回过神来,就敏锐地感觉到大地开始了轰鸣,像是出笼的远古神兽,面对着渺小的人界发出了毁天灭地的咆哮。大片大片黢黑晦暗的荆棘从碎土中狰狞地生出,像失控一样疯狂滋长,面前青龙半跪在地上的背影不住地颤抖着,握着雨泽的手暴起无数的青筋,龙爪长长的指甲嵌入掌中,有丝丝混着青草香气的龙血滴落地面。


  墨黑色的眸变为了竖瞳,青龙无助地抱着他的小麒麟已无半点生气的身体,巨大的恐惧和愤怒在胸腔堆积,他想不通为什么这个前些日子还活蹦乱跳的孩子转眼间就像一具尸体一样缩在他的怀里,停止了呼吸,而他没有丝毫办法,治愈的法力根本就不管用,勾陈的身体也无法接受除了后土娘娘以外别人的神力。


  他痛,他悔,他这么舍不得勾陈受半点伤,甚至不允许他上战场,但为什么他还是在自己赶不及的时候被伤成这样!

  

  



评论(65)

热度(14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