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焰嘉兰

乱云婆娑,惊鸿影错,
青龙掠世,震慑洪荒嘲苍生浅薄。
(请唤在下火焰。微博、爱发电、长佩同名。)

【青腾】꧁短焰剔残花.30꧂

  人界正值夏末秋初,丛林间吹着习习微风,高大茂密的翠柳在风中舒展枝条,不同寻常的一棵粗壮柳枝上,英俊昳丽的长发男子半睁着月白色的眼眸,邪笑着瞥向远处的天界仙君。


  他双臂交叉抱在胸前,嘴里叼着一根青翠的狗尾巴草,一副闲适自在的模样,左眼角下纹着一朵冰蓝色的小巧鸢尾花,像翩跹欲飞的蓝蝶。


  “怎么样?”他歪着头,轻声询问着。


  他身后的三根树桠分叉处正中央,三位明显外貌不同于人族、头生异角的妖族人半跪着,不约而同地望向他。


  “不怎么样,刚刚明明可以趁他独自一人神力衰竭的时候将其拿下,王你为什么不让我们动手?”


  “说的就是啊,这种机会太难得了,我们既然已与魔界联手,就必须对神族不留情面赶尽杀绝!”


  其中两人七嘴八舌抱怨起来,另一额间有独角的妖眨眨眼没有搭话,月白眼眸的英俊男子感兴趣地转过身子朝向他:“哎,小驳,你说呢?”


  被叫做驳的男子皱了下眉,语调毫无波澜地开口:“我们的意见有什么重要的?你和他商量好的,不动太阳星君。这对于你来说,比我们,比和魔界的约定,都重要,我没什么可提供的意见和建议。”


  月白眼眸的男子噗嗤笑了,吐出嘴里的狗尾草,单膝挪动了下,凑过去瞅着驳的眼睛,再次歪了下头:“你是在生气么?那你觉得,本王这么做,可是对妖族不负责任?”


  驳冷哼了一声:“是啊,那个人根本就毫无信誉可言,他只是利用我们而已,但我说什么也没有用。乘黄,你是我们唯一的王,你愿意相信他,我们只能为此承担后果。”


  妖王乘黄定定地带着笑意看了他一会儿,耸耸肩,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


  “驺吾,吉量,集结人手联合北方魔界去东方,青龙他们擅离职守撤离了战场,现在东方人界兵力空虚,务必趁此机会彻底占下。”


  “是!”驺吾和吉量领命而去,转瞬消失在林间。


  乘黄站了起来,单手扶着树干,眺望远方,看着太阳腾蛇和应龙在说了什么之后,腾蛇化为金蛇,让太阳坐在了身上,三人一同离去。


  “驳,”他淡淡开口,面上依旧带着笑意,“你说你会为此承担后果,我也会为此承担我应得的惩罚,有些人,是命定的劫数…你明知道他是猎手,还是会往陷阱里跳…”


  驳叹了口气,目光也转向腾蛇他们消失的方向,没有再说话。


  太阳在看到远处风风火火疾速飞驰赶来的青龙等人时,就起身想要从腾蛇身上跳下。腾蛇的四翼收拢起来,硬是把人牢牢夹在了自己背上。


  “歇会吧你,你跳下去估计还得先给自己治伤。”


  金蛇在空中盘旋着落在地面,太阳还未等他化为人形就急急忙忙地翻身而下,向着已经落地的青龙奔了过去。


  太阳以前从未想过,在他跨越几十万年,为天界为苍生殊死征战的岁月长河中,能够遇到青龙这样真正走进他心里的人,能够遇到腾蛇这样改变他的人,能够遇到勾陈这样让他看到未来、看到希望,不惜一切想要让他平安,愿意把自己的一切哪怕是所有神力都给他的人。


  他没有做过别人的师傅,没有教导过别人,没有任何的经验,他只是阴差阳错成为了那个唯一能引导勾陈控制神力的人,就得到了勾陈那么多的回报。


  如果不是为了他,勾陈根本就不会管什么魔妖联合入侵,他不在乎人界变成什么样,更不可能下界,就不会受这么严重的伤…太阳难过地看着青龙怀里一动不动的紫衣男子,靠在肩窝处的依旧是那张熟悉的倾国倾城的脸,胸膛却没有任何的起伏,大片大片的殷红血迹晕染在两人身上,刺得他的眼睛像是要流出血一样疼。


  青龙比他更加焦急,直冲过来止不住脚步差点摔倒,幸好被太阳连着怀中的人一起抱了个满怀。


  “羲和…羲和!”青龙已经慌张得语无伦次。


  太阳深吸一口气,近在咫尺的浓郁青草香沁入心脾,他镇定而平稳的声音没有丝毫震动:“我在,青龙,没关系,不会有事的。我在。”


  腾蛇也奔了过来,拉住青龙的袖子,在这个所有人都仓皇而无助的时刻,面前的高大红衣男子是那唯一的、让人安心能对抗一切的力量。


  应龙紧跟着踱步而来,四周扫视了一眼,有些不耐烦地从已经累得几乎走不动了的狰背上接过孟极的身体扛在肩上,对着青龙的背影开口:“咱们换个安全的地方,再给那小魔头治伤。”


  这时,远处的天边燃起大片火焰,凤凰和朱雀踏烈焰而来。凤凰急切地向青龙汇报他们离开后东方人界的战况,组织有序战力卓绝的一批妖族军队趁虚而入,所向披靡,完全接管了战场,已经占领了几乎全部的东方人界城镇。


  “主人,怎么办啊,天帝陛下定会降罪于你…”凤凰蹙眉道,美眸中全是担忧。


  青龙咬牙,冷冷地说:“无妨,只要麒麟能安好,我愿去天帝面前请罪。”


  腾蛇嘶嘶两声:“你放心,臭龙,咱再也不是没人管的了,到时候麒麟帝君肯定会为你说话的,老子也不会坐视不管看着你被罚的。”


  青龙稍稍松开皱紧的眉头,看着腾蛇难得紧张而严肃的神情和义无反顾的样子,努力平复情绪,调侃道:“我的小蛇儿,这么快就如此信任和依赖新任帝君了?”


  腾蛇努努嘴,用食指指背蹭了蹭鼻尖:“那…那当然,谁对老子真心的好,老子还是知道的!而且…就算唤他麒麟帝君,老子还是没有忘了白帝的,他…是我心里永远的帝君。”


  青龙的神情也柔和起来,轻轻点了点头。


  “小乖乖有心了。”


  远处的应龙将一切尽收眼底,亮黑的瞳仁不易察觉地黯了下来,心里不好的预感愈加强烈。他走上前去打断了几人的思绪,指挥着禺强旱魃与玄武领兵去增援东方边界,确保妖魔联合军队不会趁机侵入南方人界,另一边朱雀早已为众人找好了落脚的山洞并升起了篝火。


  太阳小心翼翼地从青龙怀里接过死气沉沉的勾陈,印象里,他的小徒儿强大,冷漠,傲慢,不可一世,他见过他最狼狈的样子就是被初代太阴用缚天棘所伤那次,但不及此时的十分之一。


  缓缓催动体内所剩无几的神力,太阳一点一点地将光属的神力注入勾陈体内,鎏金色的光芒缠绕在两人周身,璀璨但柔和。


  青龙惊喜地感觉到他一直握着的像冰块一样僵硬冰凉的手在渐渐回暖,一颗整日悬着的心终于落回了胸腔。太阳低眸看着青龙明亮起来的笑颜,不自觉地也弯起了唇角。


  在朱雀的带领下,众人赶在日落西山前集聚到了隐蔽的山洞,正好撞上风尘仆仆一身血迹的重明等人急匆匆寻了过来。


  兮楹扑到太阳身上就开始恸哭,重明孔雀和青鸾把晕头涨脑的红衣男子从头到脚摸了个遍,精卫看护着依旧在昏迷中的鬼车,也一脸担忧。


  “停!停!不要扒我衣服…”太阳努力推搡着,不好意思地想要突出包围圈,“别揪我腰带…我没事啊真没事。”


  青龙与腾蛇远远地靠坐在一棵古树下,看着上古神鸟们叽叽喳喳地倾诉着。勾陈的身体虽然依旧没有任何生命的迹象,但太阳几乎超越自己极限的神力输入,已经令他的皮肤有了浅浅的温度,可是依旧没有能够让这个天赋异禀的神兽启动化石闭关修炼的能力。


  腾蛇固执地从青龙怀里把勾陈捞了出来,像抱孩子一样塞进自己衣襟,四只苍蓝色的火翼收拢起来,将怀中的人紧紧护住,用自己的体温和火焰的温度去温暖他。青龙看着在苍蓝色烈焰晕染下有些朦胧的绝美容颜,伸出手像以往一样摸了摸勾陈的头。


  入手的发丝依旧柔软,却没有回蹭他手心的那抹动作。


  眼睛有些酸涩,青龙闭了下眼,再睁开时,就看见腾蛇亮亮的藤黄色丹凤眼直直地盯着他。


  风风火火骄傲恣意什么都三分钟热度的腾蛇,很少有这么专注的时刻,弄得他有些不自在。


  那双眼睛像是看穿了他的心。


  青龙捂住额头,清俊的面容隐藏在掌心下的阴影中,依旧清亮的少年音轻轻地传了出来,砸进腾蛇的耳朵:“乖乖,我好像,又在你面前失态了。”


  腾蛇努努嘴,像是要证明什么一样,把勾陈抱得更紧了些。


  “青龙。我爱你不是说说而已,老子爱所有状态下的那个你。每次见到你不同的一面,都会让老子更加了解你,更爱你一点。虽然老子现在看起来不是很强,不是很靠谱,但是老子一直在努力啊。你是四圣兽之首,是西方天界天兵总将领,但你也是老子的臭龙。你可以偶尔依靠我,你不用一直那么强。”


  “…”


  青龙被腾蛇这段剖白说得哑口无言。


  连日来领兵对抗魔妖军队费尽心神,与同为龙族的烛龙单打独斗更是消耗力量,尤其眼睁睁看着受到如此重创命悬一线的勾陈无能为力…彻底让他心力憔悴。龙族的傲骨让他从不轻易求助于人,更是不曾展露脆弱的一面,但是,算上这次,他已经不止一次在腾蛇面前露出疲态,卸下绷紧的防备。


  腾蛇眨眨眼:“臭龙你没哭吧?”


  青龙哭笑不得,倾身用额头撞了他一下:“我可不会第二次在你面前哭!”


  腾蛇嘶嘶两声,笑出深深梨涡:“那可未必。”

  

  

  



评论(87)

热度(14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