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焰嘉兰

乱云婆娑,惊鸿影错,
青龙掠世,震慑洪荒嘲苍生浅薄。
(请唤在下火焰。微博、爱发电、长佩同名。)

【青腾】꧁中秋节﹠教师节꧂

  孟极苦着脸将最后一口苦瓜馅月饼艰难咽下去,狭长的眉眼皱到了一起,边满屋子找冰糖水喝边看着青龙津津有味地往嘴里塞月饼,还心满意足地喝了一口汤。

  

  软儒可口的苦瓜馅冰皮月饼,“香”酥脆爽的苦瓜蛋黄酥,浓“香”四溢的莴苣苦瓜汤,翠绿嫩滑的苦瓜炒虾仁。

  

  苦瓜炖肉,苦瓜炒饭,苦瓜汤。

  

  除了苦瓜还是苦瓜,孟极觉得他回到天界本身就是个巨大的错误。照这么吃下去,不出几天就得浑身冒苦水,再也不会幸福了!

  

  尤其,中秋节这么温馨祥和的节日,被迫在这里吃一堆苦瓜…

  

  冰蓝色的眼睛里盛满了委屈,他现在只想赶紧回去。

  

  旁边和他产生了绝对共鸣的腾蛇也曲了曲鼻子,仿佛已经习惯了的样子,在一堆翠绿的苦瓜中间拨来拨去,捡了个最大的虾仁扔进嘴里。

  

  “好吃!臭石头的手艺越来越精进了!”

  

  孟极鄙视地盯了他一眼,腾蛇只当没看见。

  

  “那么好吃吗?我也要吃啊。”太阳凑了过来,嘻嘻笑着,拿起一块月饼就咬了一大口。

  

  然后他就吐了出来。

  

  “这是什么…好难吃…这真的是我那个徒弟做的?”红宝石般的眼睛里露出大大的疑惑,“而且腾蛇不是说过,今天不仅是中秋节,还是什么教师节…他就给他师父我做这么难吃的东西吗…”

  

  青龙停止了咀嚼,摸摸鼻子,有些不好意思。

  

  “咳,那个,羲和,这是苦瓜,你稍微等一下,麒麟给你们做了别的。”

  

  “真的吗?有别的?”孟极噌地站了起来,豹耳激动地生出,顺势抖动了几下,一溜烟地向后厨跑去:“我就知道勾陈神君不会这么对我的,我去帮他!”

  

  太阳左右瞅瞅,从桌上拿了一个仙桃,讪讪地抓了抓头:“我…我还是吃这个吧。”

  

  腾蛇露出狡黠的笑容,明亮的藤黄色眼睛闪着精光,他从怀中摸出一个小巧精致的月饼,眨眨眼递给太阳:“这个是臭石头早就做好的,水果馅冰皮流心月饼,给你的。”说完还嘶了一声:“不给那个死猫!”

  

  “哇真的?谢谢!”太阳开心地接过来,捧着就咬,不住地夸赞好吃。

  

  “后厨还多着呢,你去找找。”

  

  “好的!”太阳也一溜烟跑了出去,火红的身影融入夜色,渐渐消失不见。

  

  青龙放下筷子,微微一笑,看向屋外漆黑的天空,总觉得似乎缺了点什么。

  

  腾蛇仿佛和他心有灵犀一般,蹦跳着扑过来拉起他的手。

  

  “走,咱们去人界看月亮!”

  

  青龙诧异了一瞬,随即漾开似和煦春风般的微笑,反握住腾蛇的手背,拇指在白嫩的手心轻轻摩挲:“好,我们去赏月。”

  

  腾蛇偏着头踮起脚,在青龙俊逸的侧脸“啵”地吻了一下。

  

  “中秋节快乐,给老子使劲开心啊,臭龙。”

  

  青龙笑出了声:“遵命,中秋快乐,我的小蛇儿。”

  

  

  


评论(43)

热度(12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