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焰嘉兰

乱云婆娑,惊鸿影错,
青龙掠世,震慑洪荒嘲苍生浅薄。
(请唤在下火焰。微博、爱发电、长佩同名。)

【青腾】꧁短焰剔残花.35꧂

        简陋的茅草屋内,软帐轻颤至月上柳梢,红烛燃了半宿。

  

  青龙将粗布薄被盖在早已昏睡过去的腾蛇身上,爱怜地揉了揉他的头。

  

  筋疲力竭的小蛇儿在睡梦中凑近温暖的手掌,无意识地伸出舌尖舔了舔,惹得青龙弯了唇角,一双墨瞳盛满了柔情蜜意。

  

  他撩起衣角翻身下床,推开窗,散尽一室旖旎气息,回头望了床上人很久,轻手轻脚地打开门走了出去。

  

  院内月色流淌,青龙无心欣赏,想着明日的未知旅途,内心竟有些不安。他掐了掐眉心,左右环视一圈,目光扫过墙角的小片草地,正欲抬脚走过去,忽觉屋外有一阵微风掠过,像是什么小型生物窜了过去,无害而隐隐带有丝丝神力,他略加思索便闪身追了上去。

  

  穿过离村庄稍远的一片树林,青龙已经非常确定前方疾行的人就是白日那位被称作“阿月”的青年。

  

  他竟然能自行挣脱束妖链的禁锢,青龙心里暗暗赞叹。

  

  拨开眼前的枝叶,青龙止住了脚,静静看着前方的画面。

  

  青年孤零零地坐在密林尽头凸出断崖的一块巨石之上,微扬着头,皎月清光如瀑,倾洒着荧光,薄薄一层包裹在青年的周身,月光之中,阿月的脸上带着浅浅的微笑,就像享受着世间少有的温情。

  

  青龙踱步而出,青年见到他明显愣了一下,随后笑了开来。

  

  “孟章大哥。”

  

  青龙点点头,走过去与他并肩而坐。“怎么,睡不着吗?”

  

  阿月有些不好意思地用食指在鼻子下面划了几下:“那个…并不是哦。其实我从刚刚出生开始,就是你们叫做化形?从那时候起,就喜欢晚上整夜看着月亮。不是睡不着,只是觉得,在月亮底下心里就特别的欢喜。只要看着月亮,不管是月牙还是满月,都会喜欢。”

  

  “这么喜欢月亮?你莫不是夜鸮化形的神兽?或是天鼠?子神?”青龙笑道,有些好奇。

  

  说到这个,阿月年轻的脸上显出一种古怪的神色,像是羞赧,又像是不堪,但很快恢复了常色。他并未回答青龙的问题,而是又揉了揉鼻子,咳了一声,抬头继续看着银月,岔开了话题。

  

  青龙淡淡一笑,既然都有不愿言说的秘密,他也绝不会刨根问底,于是善解人意地顺着青年的话题聊向了别处。

  

  青年言语淳朴,好客热情,青龙讲话本就柔和而清朗,此时因为对阿月心有好感而更添亲切,两人交谈不过数句,青年对青龙已毫无猜疑,推心置腹,像信任大哥哥一样无所不谈。

  

  阿月也不再如刚开始交谈时那般拘谨,很自然地靠近青龙的身体在他脖颈处嗅了嗅,同时开口:“你身上…是什么味道?香囊吗?怎么那么好闻?”

  

  青龙怔住了,有些不可思议:“你能闻到?”

  

  匿生隐去他们大部分神力的同时,天赋也几乎所剩无几,他的治愈能力就无法施展,而一身的草木香除了勾陈还能嗅到淡淡的味道,再无人能察觉,为此腾蛇发怒难过了好久。此时居然被这位青年闻到了…他到底是什么神兽?年纪轻轻法力如此高强。

  

  阿月并未察觉青龙诧异的神色,嘿嘿一笑:“别人闻不到吧?我也奇怪呢,我一出生,就很厉害,很少能遇到打得过我的人。”他有些兴奋地站了起来,月色笼罩下,年轻英俊的脸上笑逐颜开。“孟章大哥,我一看见你就觉得你肯定是个特别好的人。性格好,武功也好,武器也厉害…那把剑…”他犹豫了一下,没再说下去。

  

  青龙了然地微微一笑,也站了起来。

  

  “嗯,他很厉害。”手掌平铺,青龙略施神力,唤出雨泽,踌躇了一瞬,还是给两人套上了青绿色的结界,以免被旁人发觉。

  

  阿月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四处张望着惊呼起来:“孟章大哥,这是结界?你是…你是天界的神君啊??”

  

  青龙伸出食指竖在唇边。

  

  “嘘。”

  

  阿月像孩童一样捂住嘴,凑过来,青龙将手中的龙纹神剑递给他,青年高他一寸,此时恭敬又激动地弯腰低头双手接过神剑,细细地看起来,不住地赞叹。

  

  “好漂亮的剑啊,还有一条小龙绕着,哇它像活的一样,它在瞪我!”阿月高兴坏了,翻来覆去地看,青龙感觉雨泽要生气了,哭笑不得地想要拿回来,就听阿月动容地感慨道:“真是绝无仅有的稀世珍宝。可感觉还是阿日哥哥的金剑更威武霸气一点。”他抬头,扬起一抹骄傲而眷恋的微笑,“上面的太阳光是看着就光彩夺目,耀眼得很!”

  

  青龙的笑僵在了脸上,他慢慢收起了表情,歪头思索了须臾,有些不确定而隐含期待地开口:“你刚刚说的‘阿日哥哥’,可是一身红衣的红发男子?”

  

  阿月丝毫未察觉青龙的转变,继续专注地看着雨泽,随口回道:“不是啊,阿日哥哥从来没穿过红色的衣服,总是一身黑灰粗布衣,上次村头的燕姐成婚,他也没有换鲜色的衣服。阿日哥哥不喜欢亮色的衣服。他头发也不是红的,和我一样是黑色。”

  

  青龙安静了一瞬,转眸看着依旧在欣赏龙纹神剑的英俊青年:“那想必这位阿日兄弟,剑术也定是出神入化,超凡绝伦。”

  

  阿月立马来了精神,捏着雨泽向青龙走了几步,兴奋异常:“那当然!阿日哥哥可厉害了!人超级好,对谁都好,从来没见过他生气!功夫也厉害,虽然他不怎么动手…但杀起魔兽和精怪就像切菜一样,他那把宝剑也厉害得紧,挥舞起来还有金色的小鸟飞来飞去…”

  

  青龙抿抿唇,垂眼看着地面:“如此英雄男子,果真世间少有,如有机遇,真想见上一面,望有幸能相识。”

  

  “好啊,孟章大哥,有机会我一定引荐你们认识!阿日哥哥也是神兽。”他小声道,“你们一定很聊得来。”

  

  “…我觉得,也会。”青龙叹口气,看着阿月仿佛镀着光的面容,“你说,他也是神兽?”

  

  “是啊!”阿月此时却有些遗憾地捧起雨泽,脸上显出落寞的神情:“可我不知道他是什么神兽,他也不和我说…他对每个人都好的不得了,别人对他不好,他也不恼,依旧像对待亲人一样待别人。但…他对我却总是感觉差了那么一点…也不是说他对我不好,但我总觉得,阿日哥哥会刻意不关注我,我不知道我哪里做得不好,哪里不合他心意…他明明是我的救命恩人,我想要报答他他都不要。”阿月有些难过地眨眨眼,转身坐了下来,“他教我剑术,我可欢喜了,但是每每我说要做他徒弟,他却坚决不同意。”

  

  青龙咳嗽一声:“那个,这可能与你无关,别多想,你很出色,是不可多得的可造之材。”

  

  “孟章大哥你也觉得我很强吧!”阿月又蹦了起来,紧紧握着雨泽,“我会变得越来越强!阿日哥哥就再也不会无视我。”

  

  青龙默默地把目光转向远方,静寂的山谷空荡如渊,黑黢黢的山崖下无一丝光芒,他想着那个毫无保留毫无怨言将全部神魂奉献给三界的神明,心里揪了一下。

  

  “你们是清鸦族?”他笃定地说。

  

  阿月惊讶地睁大眼:“是…是啊,孟章大哥你好神。我还奇怪你怎么不问我们来历就与我们结盟,原来你早就知道了。”

  

  其实我刚刚才猜到。青龙心里默默想着。

  

  不论如何,能知晓他的下落,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被天界放逐后,也只有在清鸦族,这个人才会有一丝丝的归属感吧。

  

  青龙再无其它疑虑,也并不想继续杞人忧天,于是伸出手挥了个半圆,一根细长的树枝出现在他掌中。

  

  “我来试试你的剑术。”

  

  阿月更加兴奋了,握着雨泽高兴地朝青龙一拜。“谢谢孟章大哥,我不客气了!”

  

  ꧁꧂

  

  

  熟睡中的男子蓦地睁开了眼睛,冰蓝色的瞳仁左右转了转,很快找到了扰他清梦的罪魁祸首。

  

  一只冰蓝色的小蝴蝶,扑闪着小巧的蝶翼,周围萦绕着细碎的月白色荧光,在他头顶环绕着飞来飞去。

  

  “诶~?”男子笑着坐了起来,单手支颐,伸出食指点了点小蝴蝶。“又辛苦你了~”他轻手轻脚跳下床,跟着已经转身飞走的蓝蝶快步出了门。

  

  左拐右拐来到了偏僻的一处密林,一条小溪汩汩流动。

  

  冰蓝与银白相间的高马尾长发男子在溪边蹲下,掬起一捧水浇在脸上,冰凉的溪水沁入皮肤,喜冷的神兽舒服地呼出一口气,甩了甩头,慵懒地转过身,维持着半蹲的姿势,笑着开了口——

  

  “晚上好呀,尊敬的妖王阁下~”

  

  冰蓝色的蝴蝶扇动着翅膀,翩跹飞到了月白长发的男子脸上,附到其左眼角下,重新化成了一朵小巧精致的冰蓝色鸢尾花。

  

  “妖王阁下深夜到访,不是想要趁着夜黑风高将我们一举剿灭吧?”孟极夸张地往乘黄身后看了看,又笑了起来:“您不是独自一人来的吧?带着多少厉害的手下啊?驳大哥来了没?”

  

  乘黄被逗笑了:“演完了没有?这里只有我。你刚入魔界就四处大肆宣扬自己的真名,难道不是想引我出来?说吧,有何指示?”

  

  “我的天呐妖王阁下,您可真是折煞我了,我哪敢指示您啊~”孟极加深了微笑,夸张地举手。

  

  乘黄月白色的眼眸动了动,面色有一瞬的阴沉,他向前走了半步,压低了声音:“怎么着,你改变计划了?我有权知道吗?”

  

  “没有啊~谁说的。”孟极站了起来,扭过头去望着流动的水面,埋在阴影里的表情看不清楚。

  

  “那你为什么在这个节骨眼带着人杀来北方魔域?”还被那个烛龙伤得那么重。这句话乘黄没有说出来。

  

  “冤枉啊,妖王阁下~我再不带他来,他就要自己杀过来了,这小野兽打起架来可是同归于尽玉石俱焚的架势,谁也受不了是不是?”孟极转回了头,依旧微笑着,双手抱胸,耸了耸肩。

  

  “哟是吗?我以为你要为了这小美人放弃计划了。”

  

  “不会,任何人任何事,都阻止不了我。”孟极笑容淡了,但依旧弯着唇角。

  

  “那我就放心了,我没有跟错人。”

  

  “说说吧,妖王阁下,寻人的进展如何了?”孟极歪头挑了挑眉。

  

  乘黄放松了身体,走过去闲适地靠在树干上,摇了摇头:“不太顺利,北魔拘禁俘虏的囚狱太多了,而且混沌的能力对于任何一个与天界为敌的势力都是付出一切代价都要得到的神赋,北魔不可能把他关在轻易能被找到的地方。”他斜眼看了下好整以暇没有反应的孟极,哼了一声:“你找他干什么?要救他吗?你有那么好心?还是看上他了?”

  

  孟极噗嗤一声笑了:“妖王阁下,您这一连串的问题也太致命了吧~我不是什么善人,想要救他自然是有目的。”

  

  “你要拉拢饕餮吗?”乘黄双手抱胸,有些不太高兴。

  

  “您别生气啊,妖王阁下~”孟极身子前倾,嬉笑的表情一点也不像是怕人生气。“别看他是狂妄自负心狠手辣暴戾嗜杀的四凶之首,那个拖了他一辈子的宝贝可是他永远割舍不了的心头肉~”

  

  乘黄单腿抬起,搭在另一条腿前,冷笑了一声:“你倒挺了解?”

  

  孟极耸耸肩:“谁让我亲眼见过,自己从小养到大的宝贝疙瘩被伤害而发了狂的人呢~”

  

  乘黄不置可否,一脸轻蔑。

  

  “所以,现在你要我怎样?”

  

  孟极嘿嘿笑着凑上前去:“尊敬的妖王阁下~您真是一如既往的善解人意~但是,我找您有另外的事…据狰姐姐的情报,北方魔界的烛龙大人被青龙大人重伤后,同濒死的天狗魔君一起被北方魔界的君王打入了死牢…”

  

  乘黄本来还有些兴趣,听到这里瞪了眼睛抢白道:“然后呢?你还要我去救他??一个混沌一个烛龙,你当本王在北魔领域有千军万马是吗?”

  

  “妖王阁下神通广大法力无边无所不能~区区两个小魔自然不在话下是不是~”孟极一脸讨好的表情。

  

  乘黄真的有些生气,放下手臂站直了身体:“他伤你如此重,你还要去救他出来有何用?”

  

  “没有永远的敌人呐~尊敬的妖王阁下~”孟极笑得一脸灿烂。“烛龙此人平素疏离淡漠,但是他知恩必报~”

  

  “哼。”乘黄不想再听,转身向远方走去,周身溢出月白色的幻蝶,像点点萤火围绕在他周身。“随你,我去遣人查查烛龙被关押的具体地点,有消息了通知你。”

  

  “慢走不送,尊敬的妖王阁下~”孟极笑着向远处的背影挥手,“等您的好消息~”

  

  ꧁꧂

  

  

  月亮躲在了乌云后面,漆黑一片的山谷偏僻而荒凉,只有青年重重的喘息声在回荡。

  

  青龙甩了甩手中的长枝,反手掷出,枝条落地之处飞速长出了高大的树木。

  

  阿月抹抹额头的汗水,虽然气喘吁吁但难掩眉目间的激动兴奋。

  

  “孟章大哥你好厉害!单论剑术,感觉比阿日哥哥还要更胜一筹呢!”

  

  西方天界的天兵总将领微微一笑,上前扶起青年,赞赏地看着他:“你很不错,心地纯良,天资聪颖,身手灵活,只是…”他无奈一笑,“似乎不太适合用剑?”他直白地说了出来。

  

  阿月果真如他所料毫不在意,摸摸鼻子笑出洁白的牙齿:“哈哈好像是,这也可能就是阿日哥哥不愿意收我做徒弟的原因吧…”

  

  青龙一滞,刚想说这根本不是你的错,就听青年仿佛自言自语嘀咕道:“还是用弓箭比较自在啦…可是阿日哥哥就很不喜欢我这把弓,也不喜欢我的箭…为什么呢,明明它们很厉害…”

  

  弓箭…?青龙恍惚了一下,瞬间失了语言功能,好像有什么真相要破土而出,但他暂时还无法抓住,于是也就任由着兴奋的青年拽着他的胳膊蹦跳着离开,兴高采烈地嚷嚷着天快亮了得赶紧回去了。

  

  青龙偏头看了眼渐白的东方天穹,心里默默想着,不知某个惧怕人界黑夜的人是如何又度过了一个没有太阳的漫漫长夜。

  

  


评论(42)

热度(7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